吳阿水老茶館(1)

年底弟弟就要到上海工作一陣子................

我特別選了間有濃濃復古味的火鍋店來替弟弟餞行

(它的前身是吳阿火打邊爐)

 

 

可能是燈的關係,側牆我覺得很有歐洲的氣氛~

吳阿水老茶館(2)

 

 

哈哈哈.......第一眼給我的感覺是中藥店耶XD~~(不覺得像嗎..........嘻嘻)

吳阿水老茶館(3)

 

 

然後呀.....這個樓梯.....我又覺得真的很像......林正英殭屍系列電影中茶樓的樓梯........

好吧!我承認我想像力太豐富了,哈哈哈angel

不過我會這樣連想也是有根據的!!!

文章開頭時我就提到它的前身是「吳阿火打邊爐」

那何謂打邊爐呢!?它其實應該是從香港那邊傳來的,簡單來說~就是吃火鍋的意思!

復古風、歐式燈具再加上香港,那不就剛好都有出現在林正英的殭屍片中嗎?!

(電影背景就是設定在民初的時候,香港以前剛好是英國的殖民地,英國是歐洲那的國家)

所以~我的連想完完全全非常合理^.<

吳阿水老茶館(4)

 

 

吳阿水老茶館(5)

 

 

吳阿水老茶館(6)

 

 

吳阿水老茶館(7)

 

一樓幾乎沒有人,人都聚集在二樓~

空間很大,有長桌、圓桌、方桌,各式各樣不同的特色餐桌

 

吳阿水老茶館(8)

 

 

吳阿水老茶館(9)

 

 

吳阿水老茶館(10)

 

 

吳阿水老茶館(11)

 

 

10%服務費喲~啾瞇wink

吳阿水老茶館(12)

 

 

在火鍋還沒登場前,當然要先來些點心解解嘴饞啦~

╭。☆║脆皮薯條║☆。╮80元

我覺得普通。

吳阿水老茶館(13)

 

 

╭。☆║吳阿水炸豆腐║☆。╮90元

(附手工泡菜)

吳阿水老茶館(14)

 

 

好吃!!所以一下子就被我們掃光了

而且就連配角泡菜也超讚,不太酸又脆口yes

吳阿水老茶館(15)

 

 

╭。☆║吳阿水珍珠奶茶║☆。╮60元

(應該這是小杯的size,因為菜單上是100元,而且這杯也較小一些)

哈哈哈......其實我對甜的飲料or食物不會有太大的興趣

所以想當然這不是我點的,但據使用者表示:還不錯!

吳阿水老茶館(16)

 

 

╭。☆║滷鴨米血糕║☆。╮80元

吳阿水老茶館(17)

 

 

蠻好吃的!有入味,還有些小小辣^^

吳阿水老茶館(18)

 

 

╭。☆║漬櫻桃小番茄║☆。╮50元

吳阿水老茶館(19)

 

 

哈哈哈~弟弟一直誇讚很好吃,但我還是喜歡自已做的蜜漬蕃茄

吳阿水老茶館(20)

 

 

嘿嘿嘿~酷吧!超級復古味,不是瓦斯,也不是電磁爐,而是傳統的木炭!

看到燒紅的火炭就是主鍋準備登場囉!!

吳阿水老茶館(21)

 

 

看著這火光就是覺得爽!完全也不需要擔心木炭屑到處飛

吳阿水老茶館(22)

 

 

火鍋的食材在你點完後,廚房就會先幫你大火滾過

因為以這木炭的溫度要讓火鍋熱到滾,應該是需要很久的時間啦~XD

(天呀........看到這一鍋,我頓時又餓了)

吳阿水老茶館(23)

 

 

╭。☆║主鍋黑骨雞║☆。╮500元

我其實沒有很喜歡吃骨頭很多的肉,但我知道這種部位才是精華,品質是不錯的!

湯頭因為有許多青菜的加持,所以特別鮮甜清爽,很好喝~

而且還放了杞枸與紅棗來補血養氣!☻☻☻

吳阿水老茶館(24)

 

 

╭。☆║手工蛋餃║☆。╮120元

根本巨無霸!

吳阿水老茶館(25)

 

 

必點!因為它非常地特別,味道也不錯,大家都蠻喜歡的~有點像煎了顆蔥蛋包住絞肉的感覺!

不過我自已還是比較喜歡基隆的蛋餃啦XD

吳阿水老茶館(26)

 

 

次加點食材~

╭。☆║娃娃菜心║☆。╮100元

很甜又很嫩

吳阿水老茶館(27)

 

 

╭。☆║雲林小玉米筍║☆。╮100元

讚讚讚!雖然不便宜,但是極度推薦

非常大一根?一條?(別想歪了啦XD)........根本不應該叫「小玉米筍」呀呀呀.....

反正就是很好吃,又脆又甘甜,大推啦!!!yes

吳阿水老茶館(31)

 

 

╭。☆║魚餃║☆。╮120元

它也是火鍋必備的食材之一!滑Q滑Q的蠻不錯吃

吳阿水老茶館(32)

 

 

╭。☆║梅花豬肉片║☆。╮240元

我覺得普通,可能我吃過太多好吃的火鍋肉了,所以嘴變挑了.......哈哈哈......

吳阿水老茶館(28)

 

 

╭。☆║金針菇║☆。╮120元

很普通,價位不美麗

吳阿水老茶館(29)

 

 

╭。☆║手工日晒腐皮║☆。╮80元

近年來火鍋店也開始流行生豆皮,而非炸過的豆皮

它一向是弟弟最愛的火鍋食材之一!

吳阿水老茶館(30)

 

 

╭。☆║澎湖絲瓜║☆。╮90元

好吃!脆甜~

吳阿水老茶館(33)

 

 

╭。☆║太麻里金針花║☆。╮120元

我也非常推薦它!!除了新鮮好吃外,它本身是藥材也是食材

含鐵的成份又比菠菜高,養血補虛,也助眠,good~

吳阿水老茶館(34)

 

 

╭。☆║鴨米血糕║☆。╮90元

嫩而不爛,也沒腥味,讚!

吳阿水老茶館(35)

 

 

哈哈哈......我們這群人根本是黃蜂,繼掃光了之後,又加了一次菜

我決定跟它拼了啦~cheeky

吳阿水老茶館(36)

 

 

╭。☆║(熱)吳阿水珍珠奶茶║☆。╮200元

應該跟冰珍奶一樣是小杯的,哈哈哈........菜單上是240元

吳阿水老茶館(37)

 

 

除了珍奶外,還有一個小甜點奶酪!好不好喝我忘了啦,哈哈哈............

(既然能忘了,那應該就是普通吧)

吳阿水老茶館(38)

 

 

招待水果

吳阿水老茶館(39)

 

 

除了合餐式的火鍋外,也有個人小火鍋,價位在320~599元左右

還有手煮麵、傳統飯套餐.......等等的,算是一間複合式懷舊餐廳!

還沒嚐過的網友們!我真心推薦它~~

吳阿水老茶館(40)  

 

◎此為個人主觀美食心得日記◎
◎如果還喜歡我的文章,歡迎推薦分享,並註明來源,謝謝^_^◎
◎也歡迎您留下任何的寶貴建議,對我來說,都是進步的動力◎

 
 
★★★★☆
 
 
▒║營業時間║11:00-00:00
▒║地址║台北市大同區萬全街10號(捷運雙連站2號出口旁)
▒║☎║(02)2557-9393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兀兒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